SAU

我这人特烦的
主要寄放个人脑洞

[授翻] Homecomings Chapter 2: It's Genetic 遺傳

← Previous Work Part 3 of theThe Stan Twins series




Homecomings 回归



Chapter 2: It's Genetic  遗传



  ——Stanley Pines在黑暗中睁开眼,凝视着眼前交错着管线的天花板。他皱眉——花了五秒才想起自己是在哪睡下了,眉间的皱痕随着昨晚的记忆逐渐浮现拧得更深。他平躺着,但肯定不是躺在他的床上。他用手臂本能性地环住胸膛,并给自己下定决心。他的不满和烦躁全写在脸上,并将头转向右侧。


  他的双胞胎正盯着自己。


  “靠!”Stan吓了一跳,在眼镜底下捏了自己的鼻梁:“老天,Ford,你能不能别,我说,这么毛骨悚然吗?你盯着我睡觉多久了?” Stanford仅仅耸肩。他躺在他那侧,随后交叉手臂。Stan瞇起眼比对彼此的动作,相似地像是镜子的倒影。


  “就像你说的,不是吗?不适应,还是什么的。我很久没睡这么长时间。不过别担心,我才起来没多久而已。”


  “那我真是太高兴你一早醒来就看到我了。现在恕我失陪…”Stan坐起,晃了晃脚并伸直了背。这床是不差没错,但能确定的是它的设计绝不是来承受两个成年男性的体积。Stan在心里注记明晚回楼上睡。还是得说今晚?他茫然地摇头,站起身。运转中的机械投射着黯淡的光线,些微地点亮周遭,从而让他将目光转向桌上的时钟——6:30am。很好。他能来得及在小双胞胎醒来前上楼,而且小屋需要整修。


 

  一想到小屋,有如一桶冷水灌下了他的胃。最好开始倒数剩下的日子,他在心里默念,并不安地瞥向他兄弟所在的方向。在黑暗中,Ford正将自己坐直,摩擦着后颈。 Stan低声地咳了一声,拖着脚步走到书桌前。他拿回放在书上的毯帽,记下他正读到的页码。如果他有任何一个恼人的习惯是被他哥哥影响,那就是阅读。当你有三十年能留给自己,无聊是迟早的事。


  他将毯帽戴回头上,顺手调整了角度。他转身,准备好回到楼上。


  “好吧,安慰你一回是挺不错的,不过我得—!” Stan抽开身子,见Stanford正站在自己身后不过几英吋而已。对方瞇起眼盯着自己,彷佛正在研究一种生物一般。两人之间过近的距离加剧了Stan的恼怒:“嘿!记得我是怎么说的吗?别这么毛骨悚然。我不是你的其中一个科学实验,所以后退点。”Stan拍了Ford的头,使他猛地退了几英寸。他对Stan皱眉,Stan也用皱眉以对。Ford的眼神几乎带有侵略性,让Stan感到相当不自在(self-conscious)。


 

  “要是我真拜托你作为实验对象呢?为了呃…科学?” Ford在空中挥了挥手,表现的好像这其实是个不值得考虑的问题。可Stan绝对没有往那点想,他的大脑想象了他被他自己的双胞胎堵住嘴,绑死在桌上的画面。还是他的意思是另一种的…?他的脸突然发烫了起来。


 

  “。当我们还是小孩子的时候,你答应过我。你以为我忘了?!”虽然在黑暗中很难看清,可他绝对看到Ford吃惊的样子和窘迫的脸红。Stan又见他支手掩住了脸。


  “天阿,Stan,不是那种的!我没有要解剖你或是什么的。我只是…”他深呼吸,打直了背,准备着要说出口的下一句话:“我…我可能需要你的帮助。”


  “Oh-hooh,大人物现在需要帮忙了。怎么,要我帮你梳你那飘逸的秀发吗?”Stan挥了挥手臂并质疑地挑起一边眉毛。不论实际上是什么原因,他都准备好说不了。


  而Ford在另一方面,来回踱步,正如昨晚。名为担心的直觉猛地窜上Stan的脊椎。这又是一次症状发作的前兆?还是这只是平时Ford(好吧,以他曾认识的Ford来说)抒发情绪的方式?


  “老天在上,Stan,我不擅长这种事。我已经有三十年不曾问过你什么,而我想我们都记得最后一次是怎么结束的。”他用手擦过嘴,不安地用脚打着拍子,仍不打算正对着Stan,开口道:


  “我或许需要你陪我在这过夜。”


  Stan到吸一口气 “什么? 

 

  “我不知道是你的缘故但…昨晚一切安稳。没有任何幻觉、梦靥、或…“Ford过于嘶哑的呼吸使得Stan无意识地将决策扳倒于对方之下,他准备好了最糟的结果,以防万一


  “我没有惊醒于任何症状。自从我来到这,这是还是第一次...难以置信,这已经很久没发生过了,Stan。我睡得安稳,因为知道你在这。”


  Stan一言不发,任那些文字的重量落在他的肩上,他仔细端详着他的哥哥。这显然像是要了Ford的命说出口;迫使自己再次在他的双胞胎面前示弱——且对此是全然的陌生和不习惯。


  对Stan而言则非。远在他们年轻时,只有他响应了Ford的世界,是他的知音,与之共鸣。每个情绪、每个疑惑、每一个坦白…他全听见了。Stan曾有多习惯为Ford的支柱。但现在,是Ford违抗本性去拒绝Stan,彷佛他无法承受宇宙背后暗藏的真相。Stan歪着头微笑,趁他哥哥还这么好欺负的样子——


  “要我哄你睡觉,小宝贝?你是这个意思吗?”他笑在对方绽放着满脸的尴尬。


  “你是在笑话我吗,Stan?我是在问你一件很严肃的事,你个野人!”


  “Oo-ooh,我还能从楼上带一些你最爱的床边故事!‘物种之起源 ’之经典瞌睡选读,太好了!我想我有在阁楼看到…”


  Ford发出一大声夸张的叹气,让Stan在那窃笑地更大声。气氛很好,好得——足以去忘了他们方才的处境,去忘了他刚才看向Ford的痛心,去唤醒他内心里那个十八岁的男孩,以从前的视角去感受;他还能看见当年他熟识的Stanford——还在心中,尚未消逝。


  Stan抹去眼角笑出的泪水,见他哥哥转身背对了他,耸着肩膀,双手抱胸。愉快的氛围在剎那间消散。直觉之下,他伸出手想抓住Ford,却及时停了手,想起至今每当他尝试去碰Ford,Ford是怎么响应的。他停在空中的手转向自己的后颈,挠了两下。


  “噢Ford,好啦,别这样。”


  Ford听到他的名字而转过身,嘴角下垂得连纹路都深了。Stan得再憋住一个大笑才能直视他哥哥滑稽的脸。Ford也看出来了,眉头皱着比刚才都深。


  “很高兴看到你还是没法认真看待任何事。


  “是阿,我老了,我有特权。”


  “说真的,Stan。我…”他再次深呼吸道“这事我真的需要你。我不知道是因为我们是兄弟,双胞胎,还是…” 他挠了挠脖子,看向天花板“不管是什么,我想知道你能帮我入睡的原因。如果这真的能治好我的症状,那么…对我来说是在好不过了,Stan。”


  Stan的手滑落在他的身侧,显然没有料到他兄弟突如其来的坦白。


  “当然。我会在这。你也知道我会。见鬼,你甚至还没问过,我就在这里了。或许你根本不需要问。”


  这句话使Ford嘴角失守,流露出一点微笑“而我只不过是看了你睡五分钟,你还说我毛骨悚然?”


  Stan耸肩“大概是遗传(Guess it’s genetic.)”


  “还有一件事,Stan.”相比于方才那千分之一秒之间溜走的幸福,这回是一千倍严肃。Stan皱眉。


  “简短点,我得在孩子们以为我在厕所迷路前赶上楼。”


  “事情就是关于他们。我不认为我想让他们知情...我的情况有多。拜托,别跟他们说?我想我能在他们面前控制好自己可—”


  “好,我懂了” Stan道,抬手打断他的话“我瞒了三十年的真实身分,我想我有把握不让那姐弟俩知道的。”


  Ford似解脱般地笑了“我就知道我能相信你,Stan。”


  Stan心脏在那一瞬间收紧在Ford微笑的那一刻。他咽下喉咙里的哽咽道“不用谢,Poindexter。”他随意巡视了下房间,目光再次聚焦在时钟上——7:05 am。表示他得准备上楼了。


  “早餐大概要多久?” Ford沮丧地问。


  “哦,呃…一个小时左右,按Mabel的速度。”


  Ford点头。“我会确保我不会错过。”




—————


  “我得说,Mabel,妳用炒蛋画出我的脸可真有一套。”


  “你都提起了,我只能说我有过很多练习。”


  Stan透过报纸看向他的书呆子哥哥正欣赏他的早餐,还有一只极度热情的Mabal享受着每一秒的赞赏。他的马克杯在桌上,却丝毫没有动过;Mabal也自愿地要泡早上的咖啡,而Stan没打算阻止她,与此同时也没打算去品尝。Ford?呃...一半的机率他会拒绝。


  “是阿,她用了我的脸做了不只一次,还有脸华夫饼。还有一些…诡异的亮粉糊…”


  “你是说意大利面吗?嘿,是的,那是我的巨作,” Mabel用满意的笑容说着,赞扬Stan只以爱的名义吃完的怪异造型手指,尽管如此,这不代表他的胃能接受那盘面。光是想起它Stan的脸皱了。


  “哈,那么,我相信炒蛋也会很美味的。”Ford开心地吃下炒蛋—几乎太过开心。Stan挑起一边的眉,随即看回报纸读Toby Determined上周又收集了多少脚指甲。Mabel也坐下开始享受配上Mounty Man糖浆的松饼,Dipper坐在她对面,鼻子几乎要埋进Ford的日志,汤匙还悬在麦片和嘴巴之间。


  “Great Uncle Ford,我昨晚正读到日志中的这页,我忍不住想问有关漂浮悬崖(Floating Cliffs)。为什么你不认为他们是自然产生的?还有它们真的是“漂浮的?”它们似乎是被某种结构物侵蚀出的岩石,但—“


  Stan咳了声让Dipper停下,Dipper转过头看向他。Stan的眼角余光瞥了眼Ford,见他僵在座位上并挖了一大口造型脸炒蛋塞进嘴里。


  “什么?Grunkle Stan,你知道吗?”


  “不,但我怀疑连Poindexter都没能把那个解开。对,他们是很怪,但这儿哪个东西不是呢? ”


  Dipper不满地试着思考出最终的答案,“Great Uncle Ford,你有解答吗?我是指悬崖。”Ford手握拳抵着胸膛,一大块蛋噎在喉咙咳不出来。Mabel赶紧一击大力地拍向他的背,让Ford咳得更加剧烈。当他终于能说话,他转过头看着Dipper:


  “即使我解开了,我也不能告诉你。但如果你坚持,我只能说我起初是怀疑磁铁。不稳定的强大磁铁,但也就这样了。”


  听见他给地答复Dipper大声地闷哼,无意识地点着笔帽“我想那一定是—”


  “相信我,Dipper,” Ford打断,“或许这是个怪异小镇,但不是每件事都那么神秘。举例来说,胃面鸭(The stomach-faced duck),也只不过是个长得像是个胃袋的鸭子罢了。”


  “不过…” Dipper略有所思地道。他按着笔帽一会儿,专注地盯着书页。


  Stan将报纸放下看了手表“嘿小家伙们,时间到了,去准备一下,还有很多事得做才能让小屋焕然一新。”


  Ford也同时反推桌沿站起,“这也代表我得失陪回地下室工作了。”他夸张地向Mabel鞠躬,逗得她嘻嘻笑。“餐点很美味亲爱的,我很期待晚餐。”留下这句话,他挥开大衣的衣襬离去。从礼品店,隐约能听见暗门开启和关上的声响。Dipper看着他离去的方向,一脸失落。


  “但—等等!我还有很多问题—!”Mabel揍了他的手臂,打断了他的话。


  “天啊老弟,让那可怜的家伙静静吧?反正他有着那神秘感~才更有趣~” 她在他眼前挥舞着手指,而他笑着将她推开。“最后一个上楼的清亮粉!”她留下了这句并跑开,夺了一大步领先。Dipper跳下椅子;正准备要追上他的双胞胎, Grunkle Stan在他跑开前抓住他的手臂。


  “嘿,Dipper。”年幼的男孩抬起头,挑起一边眉毛。


  “怎么了,Grunkle Stan?”


  Stan摩擦着后颈。他得怎么说这事?“听着。我知道我兄弟是日记的作者,但他已经三十年没来过这了。在扔20个问题前先给他点时间去适应,好吗?”


  Dipper低头看着他手里的书:“恩,好…” Stan打了他的背,使男孩猛地呛到口水。

  “嘿!我是认真的,不准给含糊的答复!你能不能答应我?这是为了我兄弟好。双胞胎一对一的约定。” Stan给了他一个期盼的微笑。 Dipper先是坚定立场,但最终大声地叹气。


  “好的,Grunkle Stan。我会把问题搁置一会儿的。”


  “至少一星期。”


  “五天,”Dipper讨价还价,Stan笑了开怀。这小孩学会了一两个他老叔公的伎俩。


  “成交,”他笑道,将男孩推出厨房“现在赶紧跟上你姊!你注定得要清那些亮粉了。”



  随后Dipper脸上的表情足够让Stan狠狠地大笑一场,让他在剩下的一天乐地无视了那男孩的抗议。


 

Notes 作者言:

太好了,现在我有一部连载和两个章节。我有想过这部之后会怎样吗?不太算是,但显然的是我有太多想法没法停下笔了。期待日后会有更多的章节!

 



 

注释:

 

1.Floating Cliffs:出现于S2E11和S2E17,日志中和剧中出现的悬崖

实际上是UFO撞过去造成的,UFO的残骸在地底下

 

2.The stomach-faced duck:出现于S2E1,当Dipper将日记交给特工时有出现在其中一页

实际上鸭子嘴中会吐出类似肠子的有机物*隐形墨水的内容

(不知如何,不知作用,恶心。 by作者)

 

名子找不到官方翻译,只好自己摸索了(?)


迟来的第三篇(

下次更新...预估11/15



 —————


ford那种个性还真为难你了stan23333

stan那种个性还真为难你了ford23333

欸呀邀人共床那段可真难翻,怎么翻就怎么像约*【不

还有!5分钟是300秒Ford你别呼咙过去明明就很长!

 
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80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AU | Powered by LOFTER